Java EE部分-- 各框架对比与项目优化

●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了解的Java领域中的Web Service框架都有哪些?

考察点:框架

参考回答:

Java领域的Web Service框架很多,包括Axis2(Axis的升级版本)、Jersey(RESTful的Web Service框架)、CXF(XFire的延续版本)、Hessian、Turmeric、JBoss SOA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开源框架。

● 请简述一下Mybatis和Hibernate的区别是什么?

考察点:Spring框架

参考回答:

1. 简介

Hibernate:Hibernate是当前最流行的ORM框架之一,对JDBC提供了较为完整的封装。Hibernate的O/R Mapping实现了POJO 和数据库表之间的映射,以及SQL的自动生成和执行。

Mybatis:Mybatis同样也是非常流行的ORM框架,主要着力点在于 POJO 与 SQL 之间的映射关系。然后通过映射配置文件,将SQL所需的参数,以及返回的结果字段映射到指定 POJO 。相对Hibernate“O/R”而言,Mybatis 是一种“Sql Mapping”的ORM实现。

2、缓存机制对比

相同点

Hibernate和Mybatis的二级缓存除了采用系统默认的缓存机制外,都可以通过实现你自己的缓存或为其他第三方缓存方案,创建适配器来完全覆盖缓存行为。

不同点

Hibernate的二级缓存配置在SessionFactory生成的配置文件中进行详细配置,然后再在具体的表-对象映射中配置是那种缓存。

MyBatis的二级缓存配置都是在每个具体的表-对象映射中进行详细配置,这样针对不同的表可以自定义不同的缓存机制。并且Mybatis可以在命名空间中共享相同的缓存配置和实例,通过Cache-ref来实现。

两者比较

因为Hibernate对查询对象有着良好的管理机制,用户无需关心SQL。所以在使用二级缓存时如果出现脏数据,系统会报出错误并提示。而MyBatis在这一方面,使用二级缓存时需要特别小心。如果不能完全确定数据更新操作的波及范围,避免Cache的盲目使用。否则,脏数据的出现会给系统的正常运行带来很大的隐患。

Mybatis:小巧、方便、高效、简单、直接、半自动化

Hibernate:强大、方便、高效、复杂、间接、全自动化

posted @ 2019-05-08 21:53  IT刑天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