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成都线下面基会拉开序幕

2017年07月29日下午,由 .NET China Foundation 成都小组组织的 .NET Core 成都地区线下技术交流会在成都成华区某茶楼成功举行,这也是成都地区 .NET Core 非官方活动的首次社区聚会。

Getting Started

本次聚会主要围绕 .NET Core 相关技术以及 .NET China Foundation 社区项目展开,本次聚会由于没有大规模对外宣传,所以拟定了的12人全部到场。

聚会开始由我分享了关于 .NET China Foundation 中 CAP 项目的诞生背景以及她的一些应用场景,还有一些微服务和分布式的东西,在分享了过程中也有同学提到了他们公司也是使用和 CAP 类似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分布式系统中的事务问题,并且引起了一些相关的讨论。

然后,每个人介绍了一些目前公司应用 .NET Core 的经验,以及公司的项目情况包括在使用 .NET Core 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家针对于这些问题又进行了一番讨论。

最后,由老何(何镇汐) 分享了关于他们目前项目的一个情况,以及 .NET China Foundation Util 框架的一些开发的进展,然后何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 关于 DDD 和 TDD 的一些经验,包括 DDD 应该怎么建模,TDD 适用的项目和场景等,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聚会的目的主要是大家互相进行一个认识,在会议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所以已经筹备好了下一次聚会的地点以及内容,下次聚会主要是现场代码演示,包括 CAP,Util 等的开发流程,以及 Util 中的权限架构以及使用方法,还包括 ASP.NET Core 的一些奇淫技巧。

会议结束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聚餐,选择的是钢管五厂的小郡肝串串香,味道不错...

后话

.NET Core 的繁荣需要靠大家和社区共同的推动,成都的小伙伴已经开始行动了,你们呢?

下一期,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上海的小伙伴要行动了哟~~ 期待你们的作业... @alexinea

成都地区下次面基会QQ群(663833909),有意向的可以加下群哦,名额有限~

posted @ 2017-07-31 09:11  Savorboard  阅读(4617)  评论(3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