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博客,学习markdown,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当初认为自己更适合学工科,尽管不了解,但仍然IT行业有着很大的期待,认为软件工程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在深入了解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之后,认为这个专业符合我的期待,所以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时想的就是能够开发出能够被很多人使用的网页和应用,期待着能用代码做出能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对这个专业的热情,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为工作打好基础;在上大学前大致了解过软件工程这门专业要学习的内容要掌握的语言等等;FLAG就是做出能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立足当下

个人信息 姓名 lqw
兴趣爱好 打羽毛球、看动漫
特长 PS、视频剪辑

专业水平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C#
技术框架 Yii2.0
开发软件 Visual Studio Code、Visual Studio、Android Studio、IntelliJ IDEA、Dev C++
累计代码量 30k+行

成果、获奖经历 暂无
项目经历 军理考试系统 担任角色 前端开发
贡献 参与前端代码的编写与调试
最终成果 分为教师端、学生端和管理员端,可以进行基本的考试功能,教室可以管理学生成绩等等。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 在一个较小的团队中,如果产品经理设计的项目UI与团队前端开发人员的审美不符时,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 如果作为产品经理,应该如何凝聚整个团队?如何保证整个项目的进度?
  • 当项目经理遇到团队成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时,应该如何更高效地对整个项目进行分工?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我个人目前的计划是考研,希望在我的大学生活中能接触更多的比赛和项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认为我会从事开发的岗位,所以我需要让自己接触更多的项目,提升我个人的能力。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我的理解是能够更真实得接近未来工作中团队编程的状态,我认为团队编程不仅仅考验个人的编程能力,更重要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期望能够通过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前端开发能力,让自己能够体验一个完整的项目开发流程。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前端学习

学习路线

前端学习时间规划

posted @ 2021-02-07 23:32  Savona  阅读(1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