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言评论框本地测试问题

友言评论框在本地测试的时候,如果你的域名是localhost/***,在友言后台是直接验证不通过的。

因为他的验证是通过域名验证,而localhost如果大家都用的话是没法分清楚谁是谁的,所以理论上友言之类的社会化评论框只支持线上使用。

但是问题来了,友言怎么能分清楚写的是本地还是线上的域名呢?答案是,它根本不用分清楚。

友言只是会进行唯一性验证,如果这个域名或者ip之前没有出现过,它就会给你验证通过,如果出现过,就会让你用其他方式,比如嵌入meta标签,修改html等方式验证。

所以说如果想本地进行友言测试的话很简单,下面有两种方法:

1.修改hosts文件

我们都知道dns是解析域名用的,那么hosts实际上也有这个功能,而且优先级是比dns高的

windows下hosts文件:在资源管理器粘贴打开即可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hosts

linux下hosts文件:

/etc/hosts

在hosts里面直接加一条记录,把你要用的域名映射为127.0.0.1就ok了。

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web服务器里面有多个项目的话可能需要配置apache或者nginx的多域名,较麻烦

 

2.使用本地ip来访问

域名只不过是为了更加好记,实际上绑定的都是ip地址,所以如果你的一个ip没有在友言上用过,也是可以直接验证成功的。

注意,这里可不限制内网或是公网ip的,也就是说,你随便一个保留地址,比如192.168.1.123,只要在友言上没有人用过,你就可以拿来测试用。当然直接拿你计算机的内网ip也是可以的。

而我使用的是另一种方法:

大家都知道127开头的ip是回送地址,和localhost是一样的,所以只要你选择的是一个127.*.*.*的地址,友言上没有人用过,那就可以拿来本地测试使用了!

posted @ 2014-10-27 20:51  savokiss  阅读(7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