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onKing

写随笔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曾经,如果能给您带来些许方便,那是我莫大的荣幸!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前言

       今天推荐这本由林军所著的沸腾十五年,这本书描述的是关于中国互联网从1995年到2009年的发展,应该说大部分互联网从业人员或者IT从业人员已经读过该书了,虽然该书从出版到现在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但是如果您刚刚加入互联网的世界或者您对互联网的发展还是很模糊,强烈推荐该书,下面是对该书推荐的理由。

该书推荐理由

1. 该书从中国互联网商业元年(1995)年开始,到2009年,讲述了期间许多互联网创业大佬的故事,这里面大部分都是我们今天耳熟能详的,比如网易,搜狐,新浪,百度,阿里巴巴等等,如果您想了解这些在我们看来非常神奇的互联网企业,本书提供了一条非常快捷的渠道。

2. 从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多种互联网创业的过程,看看中国互联网的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创始人是如何在恰当的时机把握恰当的机会做出恰当的行为的。他们身上体现的那种魅力和魄力一定会对当前的互联网从业者和创业者带来很大的影响。

3. 通过阅读本书,您一定会对当前的还联网发展做出思考,我自己觉得,这是本书最大的魅力所在。

4.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本书没有太多的专业术语,通俗易懂,阅读本书就跟阅读一篇篇新闻资讯一样,本书的排版页非常的人性化,您不需要一口气读完,每一个故事都非常简短,您完全可以在闲暇之余作为消遣来阅读,在读的过程中,您一定会发现里面好多的故事似曾相识,因为他们确实给您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在您的回忆里还是在当前的生活中。

总结

由于我自己只读过该书两遍,所以也只能有这么多的认识。从小接触的互联网自己作为一个使用者,只是盲目的跟从,从来也不知道原来自己使用的网站门户或者玩过的游戏后面居然是这样诞生的,鉴于此,才将此书作为推荐书籍写到这里,如果您读完此书感觉还不错或对您有更多的启发,可以在评论里分享。

posted on 2016-10-30 11:17  SauronKing  阅读(3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