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technique

Better late than never. - 郭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又到了6.18,国内各大电商又开始打价格战了。网民们又开始憧憬,借此机会淘淘便宜吧。

但我还是要给大家泼冷水了:借助比价工具不难发现,很多电商价格是先升后价的。

让我们来看看京东下的正在搞活动的 【单反疯了】:

让我进去看看,究竟是怎么便宜的?!

我们不难看出:在所列3种产品中,只有一款是9.5折,但另外2种都是上涨!并且,我们关注其中一款EOS 60D,可以看出,在1个月前,就执行过几天的低价,临近6月,价格涨到顶峰;就在6.18的前几天,还曾降到6299最低价。但是,6.18了,借着价格战的口号,拉来更大的PV,把价格又偷偷地涨起来,然后又放在活动里,来跟大家讲促销,快来【立即秒杀】!这不是欺诈还是什么?

我对电商这种做法不置可否,但是我对中国电商业的前景很是忧心!中国的电商业在如火如荼地高速发展,可是各大电商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用户、会员,就被这样的欺诈、愚弄!赚点钱事小,可是伤了用户的心,还如何挽回?!

 
posted on 2013-06-18 23:53  guofu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