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做一个负责任的工程师

对自己开发的程序负责到底

  这个对自己开发的程序负责的实质是当你负责自己的模块功能时就一定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这个认真是的程度要精确到你系统每一个业务逻辑你都要熟悉,而且在开发过程中你要对将来可能出现的BUG或者业务数据的增多让系统变慢的情况要有提前的预见而且要有做好解决方案,不是一味的听从领导的安排不断地赶进度。赶进度就意味着粗制滥造,一位真正懂开发的领导是绝对会给够你足够的时间的。

    把这个点记下来是因为我在过去的一年中做的很多工作在处理系统的初代开发者设计不合理所遗留下来的问题,我觉得不管在什么时候对待自己所设计得程序一定要负责任,不止是因为这是你的工作也是你对自己职业的一份尊重。

      要做好

  1:在开发业务模块之前要对业务逻辑了如指掌

posted @ 2020-09-08 19:33  saozhou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