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作业1

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目的:提交作业
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aodeyipi/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目的:管理你的项目,记录(源码、文档,历次版本变更,bug发现与修复)等信息。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LinDaDaDa

Task3:提出问题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 第一题:在第八章软件需求中,往往强调的是商业模式带来的需求和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这一般都是基于现有技术。都是需求一步步进化着技术,有没有技术创造需求的存在呢?
  • 第二题:在第九章中讲到的项目经理。这个岗位是需要进行厂品定位和需求分析的,这就不可避免厂品经理需要开发能力。这个在项目经理这个岗位上是管理和分配能力更重要还是开发能力更重要?或者说更侧重于哪个方向发展?
  • 第三题:第三章中的自我评估,在学校中是各种方面知识都有学,但学到的不深。P51也强调说在自己的方向中扩展技术,在其他的方向“知道就好”。那么该如何寻找到自己的方向呢?
  • 第四题:8.6.3中运用一个快速原型法来“探路”,但项目开发中大的项目和小的项目有时候不止是量的差别还有质的差别。会不会出现小应用部署成功可是整个项目确应用不了的结果存在呢?
  • 第五题:在7.2.6中提到客户需求和技术提升是在我们开发项目的同时共同进化的,如果确认每一步的高质量的话有可能导致厂品都交不出来,那第五章的写了再改模式如果用一群有知识储备的人来执行可取吗?我们可以写一个胚型,根据时间来分配模块进行一步步进行完善修改。这样的开发方式可取吗?

【附加题】:请将问题提交至豆瓣: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69503/, 并在博客中给出链接
  在豆瓣页面的最下方 “读书笔记” 那里发言, 《构建之法》的作者会亲自答复问题

豆瓣链接: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61342465/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完成以下Git基本操作

1.将https://gitee.com/happyfaye/SoftwareEngineering仓库fork到自己的账号下

2.将远程仓库clone至本地仓库

3.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4.在本地修改该文本内容并再次提交



5.给出提交历史信息截图

参考:实验楼练习:https://www.shiyanlou.com/courses/4

posted on 2018-09-10 19:51  骚的一批  阅读(34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