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入门--可执行元件

一、测试片段(Test Fragment)

测试片段元素是控制器上的一种特殊的线程组,它在测试树上与线程组处于一级层级。它与线程组有所不同,因为它不执行,除非它是一个模块控制器或者是被控制器所引用时才被执行。

二、配置元件(Config Element)

配置元件(Config Element)用于提供对静态数据配置的支持。如CSV Data Set config可以将本地数据文件形成数据池(Data Pool)。

三、定时器(Timer)

定时器(Timer)用于操作之间设置的等待时间,等待时间是性能测试中常用的控制客户端QPS的手段。类似于LoadRunner里面的“思考时间”。Jmeter定义了Bean Shell Timer、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固定定时器等不同类型的Timer。

四、前置处理器(Per Processors)

用于在实际的请求发出之前对即将发出的请求进行特殊处理。例如,HTTP URL重写修复则可以实现URL重写,当URL中有sessionID一类的session信息时,可以通过该处理器填充发出请求的实际sessionID。

五、后置处理器(Post Processors)

用于对Sampler发出请求后得到的服务器相应进行处理。一般用来提取响应的特定数据(类似LoadRunner测试工具中的关联概念)。

六、断言(Assertions)

断言用于检查测试中得到的相应数据等是否符合预期,断言一般来设置检查点,用以保证性能测试过程中的数据交互是否与预期一致。

七、监听器(Listener)

用来对测试结果数据进行处理和可视化展示的一系列元件。图形结果、查看结果树、聚合报告。

八、取样器(Sample)

取样器(Sample)是性能测试中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记录响应信息,记录响应时间的最小单元,Jmeter原生支持多种不同的sampler,如HTTP Request Sampler、FTP Request Sampler、TCP Request Sampler、JDBC Request Sampler等,每一种不同类型的Sampler可以根据设置的参数向服务器发出不同类型的请求。

九、逻辑控制器(Logic Controller)

逻辑控制器,包括两类元件,一类是用于控制Test Plan中Sampler节点发送请求的逻辑顺序控制器,常用的:如果(If)控制器、Switch Controller、Runtime Controller、循环控制器等。另一类是用来组织可控制Sampler节点的,如:事物控制器、吞吐量控制器。

写在最后的话:这些都是小编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原创算不上,可能很多类似的资料,小编写这个的目的是为了激励自己在学习道路上养成良好的习惯,所以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 2017-11-03 11:38  叁藏法师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