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入门--工具组成和线程组

1、Jmeter工具组成部分:

  • 资源生成器:用于生成测试过程中服务器,负载机的资源代码。(LoadRunner中的VuGen)
  • 用户运行器:通常是一个脚本运行引擎,根据脚本要求模拟指定的用户行为。(LoadRunner中的Controller)
  • 报表生成器:根据测试中实时的数据生成报表,提供可视化的数据显示方式。(LoadRunner中的Analysis)
  • 负载发生器:用于产生负载,通常以多线程和多进程的方式模拟用户行为。(LoadRunner中的LoadGenerators)
  • 测试计划(Test Plan):用来描述一个性能测试,包含与本次性能测试所有相关的功能。(LoadRunner中的测试场景)

2、Threads(Users)线程、用户

  • setUp Thread Group
一种特殊类型的ThreadGroup的,可用于执行预操作。这些线程的行为完全像一个正常线程组元件。不同的是,这些类型的线程执行测试前进行定期线程组执行,类似LR中的init()。
  • tearDown Thread Group
一种特殊类型的ThreadGroup的,可用于执行测试后动作。这些线程的行为完全像一个正常线程组元件。不同的是,这些类型的线程执行测试结束后进行定期线程组执行,类似LR中的end()。
  • 线程组(Thread Group
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添加运行的线程组。可以看做一个虚拟用户组,线程组中的每个线程都可以理解为一个虚拟用户。线程组中包含的线程数量在测试执行过程中是不会发生改变的,类似LR中的action()。
写在最后的话:这些都是小编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原创算不上,可能很多类似的资料,小编写这个的目的是为了激励自己在学习道路上养成良好的习惯,所以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 2017-11-02 14:44  叁藏法师  阅读(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