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物联网迎来高光时刻-学习图谱和书籍推荐

IoT滚滚而来

3月18日晚,IoT云平台涂鸦智能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UYA”,市值接近140亿美元。

2021.4.1,IoT和充电🔋业务结合的怪兽充电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EM”。

2021.3.30,雷军: 我决定亲自带队,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众所周知的是:新能源汽车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其离不开物联网和通信!

为IoT充电

既然IoT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向我们滚滚而来,我们如何在这个浪潮中筹备自我并能够畅游其中。

首先我们看下Java体系的物联网知识图谱:

在上面的知识图谱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知识点需要学习,看来想要在物联网时代中遨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

首先是《算法》和 《Effective Java中文版》,算法学的好的话,不论对你思考问题的方式还是对你编程的思维都会有很大的好处,对于启蒙思维和编程兴趣的培养都是大有裨益的。《Effective Java中文版》就是翻译有点瑕疵,不过不影响,如果你能看懂哪里翻译的有瑕疵,只能说明你的技术又深了一步,Java 进阶必备,强烈推荐!

第三本是《图解TCP/IP》,这是一本对新手友好度挺高的书。图示做得都很直观、漂亮,很喜欢以发邮件来解释OSI参考模型的那个例子,简直恰到好处!差不多让人懂了,又不那么深入的感觉。既满足了新手想要一窥究竟的好奇,又保证了不陷入到细节的迷宫让人感到着急;把网络的整体框架用比较通俗的语言讲清楚了。

第五本是《第一本Docker书》

Docker是什么?它有什么用?为什么身边的程序员都在谈论这个新兴的开源项目?

Docker是轻量级容器管理引擎,它的出现为软件开发和云计算平台之间建立了桥梁。

Docker将成为互联网应用开发领域最重要的平台级技术和标准。这本书由曾任职于Docker 公司的资深工程师编写,由国内社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翻译,是学习Docker的最佳入门书 籍。如果你是一位希望让自己的代码运行在云端的程序员,现在就开始学习Docker吧!

第六本是 《平台革命》

《哈佛商业评价》 《福布斯》 《华尔街日报》 《市场营销杂志》 推荐的必读商业图书。

技术和书籍革命催生的平台模式正在颠覆各个领域:购物、社交、资讯、出行、概莫能外。《平台革命》是理解平台如何产生、演进、改变旧世界的价值读本。而物联网平台也属于平台的一种,所以,你懂得!

先暂时推荐这些吧,前五本书主要专注于技术,为新手学习Java这门语言并打开编程思维做了一个很好的启蒙。接下来通过学习网络通信基础知识并可以使用Netty可以构建一个服务端/客户端应用程序。接下来学习Docker,其为软件开发和云计算平台之间建立了桥梁。

最后也欢迎大家进入我构建的物联网指南网站:

https://iot.mushuwei.cn/#/book/

内有多本物联网学习资料和书籍供大家阅读!

posted @ 2021-04-02 14:46  三升水  阅读(9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