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小黄衫感想

获小黄衫感想

一、获衫感想

在本周一的java课获得了小黄衫,很惊讶的从老师手里接到这荣誉的衣服。其实,在上周周末,助教在群里发的排名我就很惊讶,虽然自己成绩已经在前面,但是排名第一着实令我吃惊。毕竟,在整个班里我的技术不是很好,甚至有些实践都不是独立完成的,看过别人的代码,也模仿过别人的代码,甚至有时候同学抛出的问题自己都没听过。所以,感觉自己有些愧于的第一名的成绩。和我同获小黄衫的郭恺同学,就很厉害很强大,可以长时间的解决代码的问题,而且对于作业有很多很新颖的点子去解决。

二、获衫要素

java这门课程形式与传统讲课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在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这种方式。但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这种课侧重的是实践,自己要练的很多,而且计算机对于我们都算是相对较新的学科,学习的范围很广,传统的课堂方式局限了我们的视野,在此,非常感谢老师每周在蓝墨云上发相关的内容讲解,辅助我们学习相关内容。(自己有一部分视频没有看,希望自己会在放假时间补回来)自己能获得小黄衫得益于老师、助教还有同学的帮助。待在老师办公室里解决我们组的四则运算问题;遇到不会的我问题就去找助教,感觉自己都快成为“麻烦”的化身了;还有一堆特别热心的同学,能够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帮助我解决问题。没有他们,自己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回顾这门课程,从当时自己什么也不懂,遇到麻烦就问同学、等待援助到现在可以自己解决较为简单的我问题,虚拟机坏了2次,IDEA 弄坏了3次,假期里看安装教程都需要很长时间的我,到现在能够很快的安装成功,学到的真的很多很多。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每次快要松懈的时候,看到一帮热情高涨的同学,感觉自己的斗志又从新回来了。

三、学习心得(学习方法)

  • 1.多打代码 起初自己是担心期末达不到5000行的代码量而一个劲的敲代码,在刚开学的几周内容还不是很多,就把每一章的编程项目都敲了一遍。其实,每一次打代码都是一次夯实基本功的练习,抛开项目的成功与否,我们还能记住Java的各种方法,各种语句的作用。俗话说,熟能生巧,,长时间的练习一定会有进步的。
  • 2.多看教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有的知识都来源于课本,要勤翻教材才能记住知识。针对java这种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更应该要看书本。
  • 3.认真对待作业和博客 老师每一次留的作业都是有用的,有些练习确实很难,但我记着老师在开学的时候说过,成功之前的艰难,但成功后的那种享受是超爽的。冰心也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周的博客都是一次很好的复习和总结,记录每一次错的结果很有效的避免以后的再次发生,同时有练习了markdown格式,从刚开始的智慧加点,到现在的很容易的运用,还有在使自己博客变得漂亮的同时也浅层学习了CSS码,可以简单的变换颜色大小。
  • 4.多于同学交流 有些项目不容易想出方法,可以多和同学交流交流,思想的碰撞,有助于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和同学不同的想法有可以拓宽自己的思路,产生更多好的点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其实问同学,问老师都没什么,最重要的是自己学到了本事。
  • 5.学好英语 英语真的真的很重要,好几次都栽在有道翻译的错误上,java的相关教材几乎都是英语、代码大部分也是英语单词,所以英语真的很重要...

其他

记得老师前不久发的一篇也读中有一段很有意义的一段话:

  • “比其他人多出几分努力,每天超越自己一点点......
    因为,这就是青春。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在未来熠熠生辉。
    二十岁左右,哪怕努力一点点,即使再疲倦,生活终会露出光芒。
    惟愿我们年轻的气息,脸上充满着朝气,努力活出一个精彩丰富的人生。
    不气馁、不放弃、不惧怕,永远激情洋溢。”
    - 获衫照片
posted @ 2018-06-03 20:35  三金哥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