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05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四报告

20172305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四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谭鑫
学号:2017230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8年5月30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1)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四章

    • 安装 Android Stuidio
    • 完成Hello World, 要求修改res目录中的内容,Hello World后要显示自己的学号,自己学号前后一名同学的学号
    • 学习Android Stuidio调试应用程序
  • (2)Activity测试: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五章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创建 ThirdActivity, 在ThirdActivity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修改代码让MainActivity启动ThirdActivity
  • (3)UI测试: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六章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修改代码让Toast消息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信息
  • (4)布局测试: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七章: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 修改布局让P290页的界面与教材不同
  • (5)事件处理测试: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八章:

    • 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 (1)Android Stuidio的安装测试:安装的过程就是照着老师的教程进行的,但是特别慢,而且还总出问题。所以,只好用流量解决。感觉这种软件就是靠人品和拿流量烧出来的,来来回回一共烧了将近3个G。心疼流量,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终于打开了,到了开启虚拟手机的时候,下了一个奥利奥的系统,进行安装,虽然启动了,但是会有GPU的提醒,无奈(此外,安装完这个程序后我的C盘炸了,存储空间几乎为零,感觉再安装一个这种东西,电脑就不行了。)Hello World的这个程序,我手敲了一遍,结果就是很麻烦,还不知道如何让去运行。结果人家软件自动生成的,吐血...

  • (2)Activity测试:这个测试就是从一个或等跳到另一活动,通过触屏或是按钮的方式进行跳转。但是我把代码复制上去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出现R找不到,Alt-Enter键也不行(其他APP就可以,很莫名其妙)。而且在跳转过程中总会有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

  • (3)UI测试:这部分很简单,就是在活动下方出现一个气泡似的提醒,几秒钟之后就没了。

  • (4)布局测试:刚开始还很迷惑,这部分要怎么做才对。以为很难,但是通过问同学知道就是把那个活动内容的位置进行改写就好了。所以在activity_main.xml中进行了改写。

  • (5)事件处理测试:这部分就是运行教材的代码,这会产生的带图案的活动界面了,很有意思。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Activity测试中无法跳转到第二个活动界面上
问题1的解决方案:我在MainActivity中复制上去代码,然后又在同一个位置上创建新的一个SecondActivity,又在该java文件上复制了相关代码。同时,在res文件中的layout创建了一个activity_second.xml并把相关代码复制过去,但是在虚拟手机上认识没有运行成功。找过学长,学长刚开始也没有找出问题,后来发现是我们一部分人的共同问题,才发现AndroidManifest.xml没有SecondActivity的相关内容。就是让我们在建java的时候直接建一个活动,这样的话自动生成一个activity_second.xml,并且在AndroidManifest.xml也含有SecondActivity的相关内容。

问题2:Toast的代码
问题2的解决方案:这部分主要是写相关代码和活动界面上进行添加,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要加什么,像一个按钮可以加Button,写东西之类的可以加TextView,像Toast就不知道加什么。看到同学的结果之后才发现不用加就可以出现。Toast代码如下:

Toast toast = Toast.makeText(this,"20172305谭鑫",Toast.LENGTH_LONG);
toast.show();

其他

实践四的内容学的有关Android的部分内容,非常不懂,迷迷糊糊的把实践做出来的。什么跳转界面,加Button之类的都不是很懂,还有那个R的莫名变红莫名不红的,把程序安装到我的手机上就是打不开,还莫名的闪退。(每次尝试都是用电子证书发到QQ上再进行安装吗,虽然省去了连线的问题,但是每次还要弄一个电子证书,很麻烦。)
posted @ 2018-06-02 17:37  三金哥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