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303获奖感言与学习体会

一.获奖感言:

高中没有接触过相关的知识,大学第一次学习,确实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是借助网络和同学,解决了很多问题,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荣誉之余,更多的是压力,也将鼓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地努力,做到优秀。每周仅一节的计算机课程不能完全解决我在学习中的困惑,只能多多借助网络的力量完成任务。如今我在python中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之后会更努力学习,为大家做好榜样,更好的帮助同学。

二.学习体会:

1.提问回答很重要:学习效果最高的是能给别人讲明白,而蓝墨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每当我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放到问答平台,很快会有大佬解答,同样的,我也时常看看问答区,一些我会的问题也会积极回答。

2.逻辑性很重要:学习编程在我看来思路最重要,当一些基础的操作代码练好后,想要提升就要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看到一个问题,要从计算机角度思考如何解决它,过程是什么样的,之后用代码表示出来就OK了。

3.借助网络的力量:如今是网络社会,而且每次的作业任务,说实话仅仅借助课本是完成不了的,因此网络显得格外重要,每次的作业会附带一些网址参考,自己遇到一些没遇到的问题,也可以用网络查找错误原因,但是一定要举一反三,不能每次完全抄网上的,毕竟有的时候网上的一些文件名和自己的有一些出入。

三.总结:

没啥好说的了,给大家画个自画像吧,希望我可以和大家一同进步
0 0
-_-

posted @ 2020-12-27 15:53  20201303张奕博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