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ss的口令保护实践

KeePass的口令保护实践

1.KeePass的安装:

(https://keepass.info/download.html)

2.KeePass的基础配置:

3.Keepass的具体操作:

a.点击添加记录,输入相关网站信息和用户名即可
b.进入对应网站之后,按ctrl+alt+a之后输入管理密码即可自动填充用户名和密码,实现对密码的加密保护和记忆

4.其他:

KeePass可以安装其他的插件便于数据库的管理:
KeePass插件篇
①KPSourceForgeUpdateChecker
此插件的作用是检查从SourceForge上下载的插件的更新信息。SourceForge是一个类似于GitHub的网站,本文中所有插件均来自于这两个站点。遗憾的是keepass主程序目前只能检查来自GitHub的插件的更新,这个插件刚好弥补了此不足。需要注意的是此插件没有在keepass官网插件列表中列出,但是本文介绍的多个插件的开发者都建议用此插件检查更新,而且此插件在SourceForge网站上keepass开发者参与的多个帖子中被人提及,keepass开发者并未指出此插件有风险。总而言之,请酌情下载和使用。
②KPEnhancedEntryView
增强记录视图:提供颜值更高的查看视图,支持一键查看/隐藏所有加密字段(F9),安装后可在keepass主界面直接添加备注和附件,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可以说是必备插件。
③KPEntryTemplates
更美观,更简洁,更高效,可全面定制的模板编辑器,说它是神器也不为过。我当初一百多条密码信息全部是手动转移到keepass中的,顺便也把所有账户的密码都改成了随机强密码,要是没有这个插件可能要多花两到三倍的时间。

posted @ 2020-12-24 18:56  20201303张奕博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