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逻辑控制器 之 事务控制器

前面我在做性能测试的时候,由于我们的系统是需要登录的,登录成功后,系统默认加载其订单数据,因此在用户看来这是一个操作。所以为了模拟这个操作,我需要访问两个接口,并且把这两个接口的响应时间算在一起,那么就用到了事务控制器,举个列子给大家分享下我的理解,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多多指点。

一、认识事务控制器

如下,新建一个事务控制器

 控制器的设置面板:

 

 Generate parent sample:生成父样例,事务控制器下所有样例的结果集合,其下所有样例都正确,事务控制才正确,反正,其下一个不正确,则不正确

Include duration of timer and pre-post processors in generated sample:包括定时器和前置处理器的延时和处理时间,一般用在性能测试上。

二、Generate parent sample

首先在事务控制器下添加两个请求,如下:

 

 然后设置 事务控制器中 Generate parent sample 选项 为勾选

 

 

执行后,观察结果树和聚合报告 结果如下:

 

 

 

三、Include duration of timer and pre-post processors in generated sample

1、包含定时器延时时间

首先在 访问百度首页 请求下面 新增一个定时器,延时设置为 2秒,如下:

 

然后勾选控制器中的 Include duration of timer and pre-post processors in generated sample。

 

 执行后,观察结果:

 

 

 

 2、包含前置处理器的处理时间

首先在 访问百度新闻页 下添加一个前置处理器,事务控制器设置如上。

 

 

 执行后,观察结果:

 

 

 

 最后大家可以试试,同时开启定时器和前置处理器,看看事务控制器上的总时间是否包含两个,应该是要增加7秒的时间。、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大家多多指点

posted @ 2019-09-16 16:16  降妖宝杖  阅读(54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