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带一队》【Beta】Scrum meeting 4

项目 内容
团队名称 三带一队
日期 2020.06.29
地点 10A 216外
项目远程访问地址 http://mlxt.natapp1.cc/SearchSystem/mlxt/index
警察登录 用户名、密码:22222
管理员登录 用户名、密码:11111

1.1 今日完成的任务

组员 完成的任务
葛佳诚 系统演示视频
张芹 管理员模块测试,迭代功能测试文档
李佩杉 管理员模块测试,迭代功能测试文档
赵栋 ppt制作

迭代文档均已上传至github,详细的截图如下:

图1.1.1 Github上传照片

1.2 站立会议照片

站立会议照片如下:

图1.2.1 会议照片

1.3 项目燃尽图展示

项目的燃尽图如下:

图1.3.1 项目燃尽图

1.4 成员贡献时间

组员 贡献的时间(h)
葛佳诚 3
张芹 3
李佩杉 3
赵栋 1

1.5项目相关

1.5.1 Beta冲刺阶段共计运行了多少个测试用例,合计发现了多少Bug?有哪些是Alpha阶段没有发现的Bug?

本次测试针对不同的角色(警察、用户、管理员)每人各进行了五个测试,共计30个;发现BUG4处,现都已解决,其中首页轮播图,由于Alpha阶段仅对于一个浏览器进行测试,因此兼容性存在问题,后续进行了解决。

图1.1.2 BUG记录

1.5.2 如何进行用户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的?

对于用户场景测试,先由组内成员模拟用户的一系列操作,并在每个操作的步骤上检查页面是否如用户期望进行。随后寻找家人以用户身份进行测试,寻找警校同学对于警察端进行测试,让他对各功能模块提出建议以及反馈,最后对用户体验感进行改进。
  场景测试1:家人依据用户手册进行注册、登录以及信息采集,由于家人较多,对于家属添加、修改等操作也进行了体验。
  场景测试2:警校同学根据之前走失案例的记载,对于警务端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其准确程度。

1.5.3 是否有回归测试?请结合两个测试用例并解释。

回归测试作为软件生命周期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整个软件测试过程中占有很大的工作量比重,我们在进行编码,测试的过程中一直都是一个回归测试的过程。
  (1)之前Alpha阶段由于只使用Chorm浏览器进行查看,存在不兼容问题,出现了首页轮播图忽大忽小问题并及时修改,在Beta阶段进行回归测试,发现其显示正常,达到预期设想。
  (2)在警察功能模块测试时,发现人脸图片识别正确后不会显示人脸图片信息,后期对该问题进行修复,现可以正常显示人脸图片。

1.5.4 给出项目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上对软件进行测试?

硬件环境:Intel第二代处理器(或同类性能处理器)以上、内存2G以上、硬盘20G以上
  软件环境:WindowsXP+,IE7.0以上、Chrome内核、Firefox浏览器、IE浏览器上运行(使用内网穿透)

1.6 项目总结

今天是Beta测试的最后一天,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合作得较好,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能做得更好。

posted @ 2020-06-29 22:55  三带一队  阅读(1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