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而歌之,悠哉悠哉!

 

为什么总是习惯聆听高手

  过年在家反思又反思,总觉得有个现象很奇怪,就是很多人都是喜欢让高手去讲东西,自己去听。我觉得“听”是一个很被动的学习习惯,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在一种无目的意识去听,其实这样毫无效果或者效果很差。我更倾向于自己主动去学,高手去点播。所以,我下午发起号召成立.net俱乐部,让每个人都去讲都去学习如何当高手。

  其实,上去讲,是一个非常快的成长过程。在你讲之前你需要充分的准备,需要非常努力的去思考,要达到能讲出来的功力,基本上也是滚瓜烂熟了。而在讲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去和你讨论,又逼迫着你去迅速的反应,迅速的思考,这种体会是很深的,绝不是一个人凄凄凉凉的在家看书能达到的。

   同时,我相信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再高的高手总是只在某一个方面或有限的几个方面是高手,远远没有集体的力量来的巨大。我们应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成为高手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习惯。我希望自己能积极的去push这个事情,而不是半途而废。

posted on 2009-02-03 18:07  秋实  阅读(3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