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工作记录软件

一直在找一款工作软件,以满足自己工作上的记录和查找需求。大概的使用场景是:

  1. 每天早上开始工作之前,先写一下今天要做的几项工作。
  2. 也可以在头一天记录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及内容,以作备忘。
  3. 甚至在一周开始前大致计划下一周的任务。
  4. 这个规划时间可以任意长,但时间越久,计划就越粗粒度。
  5. 每日的工作列表,相当于一个TODO列表,可以标记完成。
  6. 工作列表有优先级划分。
  7. 每项工作细节可以使用标签关联到相应的项目上。
  8. 每周五中午自动生成本周周报,未完成的工作项自动列入下周工作计划。
  9. 周报可以自动邮件发送。
  10. 以日历为模板,有日视图、周视图、月视图。
  11. 可以按项目标签完整列出所有工作项,按时间排列。并生成图示。

现在 macos 上的「备忘录」、「提醒事项」可以记录,也有todo功能。但是没有日历视图,无法直观和方便的看到每天的工作内容。这也是我的最大痛点。

先记录下这么多,也许什么时候有空自己写一个吧,正所谓「挠自己的痒处」。

posted @ 2016-09-21 10:56  sammei  阅读(1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