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ISO14229-2006) 理解(No.0 前言)

UDS protocol

前言

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是国际标准机构(ISO成员体)的世界性联合会。国际标准的拟定工作通常由ISO技术委员会负责。为每一个主题而建立的技术委员会由对其感兴趣的成员机构派代表参加。相关的国际组织、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也与ISO保持联系,并参加了部分标准制定的工作。ISO在所有电工技术标准制定上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保持密切协作。

国际标准是依照ISO/IEC方针第二部分所给出的规则起草的。

技术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制定国际标准,由技术委员会通过的技术草案分发给成员团体投票表决。作为国际标准出版物必须先得到至少75%的成员机构投赞成票。

必须注意本文档的某些内容可能涉及具有专利权的主体。ISO不负责标识这些专利权。

根据ISO/TC 22技术委员会、车辆道路、SC3小组委员会、电气电子设备,共同制定了ISO 14229。

ISO 14229:1998已被技术修订并替换为现第二版ISO 14229。

声明

ISO14229的目的为构建通用的诊断系统,并不关注串行链路的具体实现方式。

为实现这一目的,ISO 14229基于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并按照ISO7498-1和ISO/IEC 10731基础参考模型,属于七层通信系统。当实现此模型时,服务(service)被Tester(Client)所使用,电子控制单元(ECU)被分为:

--统一诊断服务(unified diagnostic service)(第七层)

--通信服务(communication services)(第一到六层)

注:诊断服务在ISO 14229中被实现为众多系统,如:ISO 16844,ISO 11992,ISO 9141,ISO 14230等,未来衍生标准对于现有国际准将长期向后兼容。

适用于OSI层的诊断编程规范示例

Applicability

OSI Layer

Enhanced diagnoses services(non-emissions-related)

依据

ISO/ICE 7498-1

ISO/ICE 10731的七层

Application(layer 7)

ISO 14229/ISO 15765/ISO 11992-4

ISO 14229/further standards

Presentation(6)

--

--

Session(5)

ISO 15765-3/ISO 11992-4

further standards

Transport(4)

ISO 15765-2/ISO 11992-4

further standards

Network(3)

ISO 15765-2/ISO 11992-4

further standards

Data link(2)

ISO 11989/ISO 11992-1/SAE J1939-15

further standards

Physical(1)

ISO 11989/ISO 11992-1/SAE J1939-15

further standards

Figure 1数据链路层(Data link layer)将来可能实现的各种模型

Figure 1:可用标准和以后可能实现的标准。

道路车辆统一诊断服务(UDS)标准和要求

 

posted @ 2016-09-27 16:17  爱文  阅读(18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