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习使用github

自己尝试了一下用git bash完成了第一次下载与上传,感觉git desktop应该是讲bash某些需要输入代码的工作图形化了,但是因为感觉用起来有些不知所措,所以反倒是用代码的gitbash比较方便。

现在回答一下问题:git的优越之处大概是它可以提供支持同步与上传这样一个多人协作的平台,因为好的代码毕竟不可能只靠一个人就完成,“同步”即clone这个操作可以既不干扰已有的代码又不影响他人对已有代码的同步修改。

fork理解起来应该像是“关注/链接”这样的操作,也就是将这个库和你的本地盘链接起来。我觉得clone的最佳理解应该就是同步/下载吧,将git库中的文件下载到本地进行修改。commit这个词没有完全理解,用的时候好像只是给我上传的文件加了一个备注?这大概就是我的疑问了。

posted @ 2019-03-21 20:18  发条咸鱼机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