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海域

Fools learn nothing from wise men, but wise men learn much from fool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关于赤壁的评论已经足够多了,贬多于褒,大多集中在台词。有人被雷倒了,有人被震撼了,我既没有被雷也没有被震撼,倒是觉得有一丝的无聊。不少人最赞赏的是那宏伟的八卦阵和打斗场面,这恰恰是让我最想打瞌睡的段子,感觉时间过得真慢。刚开始的八卦阵型倒是新颖,至少我第一次在电影中看见,着实不错,但是接下来的打斗越来越不靠谱。四员大将轮流出场,上演以一敌百的身手,他们的敌人是喜欢拿长矛当飞镖使的骑兵;看不到“大战三百合”的场面,基本上是一击毙命,让我彻底理解了一名优秀程序员的生产力是普通程序员的n倍。改行做纯步兵的关羽喜欢像唱戏似的摆POSE,他那把大刀也只是摆POSE的时候做做道具,真正开打的时候耍两下就丢掉去捡别人的;张飞喜欢赤手空拳去撞马,有点像CS里面拿刀子去捅人,真是艺高人胆大。其他的大将也都没什么明显的特色,何必一一出场?最让我汗的是周瑜偷偷入阵厮杀,只是为了去中一箭,好拉拢关系,顺便让嗲嗲的小乔包包粽子玩。

 

看到快结束的时候我还有两个悬念:一是这赤壁之战怎么还不开打?二是吴宇森怎么放鸽子?

 

第二个悬念很快就有答案了,鸽子还是放了,而且是高科技,可惜没有枪声和慢镜相伴;第一个悬念导演用一行字幕告诉了我们:“嘿嘿,请再补一张电影票。”什么?有意见?你没看标题么?这部戏演的是“赤壁”,不是“赤壁之战”,“赤壁”是上半部,“之战”才是下半部。

 

无语森... ...

posted on 2008-08-25 23:12  三文鱼  阅读(3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