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安全 - Burp抓包Genymotion

最近在测APP,直接用手机多有不便,就下了Genymotion来用,Genymotion联网和设置代理又搞了半天,因此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查阅。

1. 安装好Genymotion和Virtualbox,我在Genymotion下的是Huawei P30

2. 模拟器网络配置

我测试的app后端需要连接内网,因此我用本机wifi建了一个热点,然后让模拟器连接这个热点wifi.为啥不让模拟器直接连本机一样的wifi呢?因为我在模拟器里面根本找不到本机连的这个wifi,原因我也不知道>_<

本机打开wifi热点

        

3. 设置和主机连接同一网络

网卡1:

网卡2:这里必须设置成桥接 ,否则在本机用burp是无法抓包的,桥接选择的网卡就是wifi热点对应的虚拟网卡。

4. 查看模拟器wifi设置:

查看一下IP,IP必须与本地网络在同一网段(前面说了要访问内网的后端):

 

5. 导出burp证书拖到模拟器安装(跟手机上操作一样的)

6. 设置burp的端口:

7. 模拟器的wifi处设置代理:

 

设置完毕,Burp可以抓包了~

posted @ 2021-04-01 13:25  Sally_Zhang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