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CPC厦门游记

距离上次2018CCPC吉林打铁一年有余,这次的厦门也是我们team拿到的第一块区域赛牌子,写一篇博客留念一下QAQ。


作为弱校的菜鸡队,我们提前两天就来到厦门,不得不说刚到厦门的两天还是很快乐的,住宿的地方三人间没有了,老板大度的换成了一人间+标间,开心;

$day1$

跑到鼓浪屿玩,和两个憨憨的队友压马路。

去了厦大,但是要预约,只好跑去看电影。

玩密室逃脱,好贵啊。

$day2$

热身赛当天发现蔡队做我们左边,他们F24,我们F25,当时队友直接自闭。热身赛上除了大家都没有过的E,以及随机跑了100+次的C,其余的都顺利的通过了。

中途队友悄悄告诉我说蔡队刚刚说E要pushdown什么的,我还在哪里瞎jb想LCT。(因为没有发笔,蔡队借走了我的铅笔但是没还

热身赛结束后,队友感觉拿牌应该没问题,但是想拿银就有点困难了,当然我对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第一次打牌可以打到银。

$day3$

第二天的正式赛,开局20分钟G题红了一片把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直到G和J都有人过了我们才选择开J,开了一会A也有人过了我又开A,A题读懂后队友Z开始敲,结果思路没有问题但是这个凑弟弟硬是初始化写错两次,A掉A题的同时贡献了2发wa,之后J也有思路,队友Z又开始敲,然后喜闻乐见的又一次wa在了初始化,当我们过了2题时呆在铜牌区中间,这时候银牌区普遍是3题。

然后我们开始开D和H,D题稍微打了一下表就会发现建树方法和树状数组是一样的,然后将思路告诉队友D,他自信的敲了十几分钟然后T掉了,然后他跟我讲他的复杂度是$O(n*\log_2^{2} n )$,树状数组套树状数组,当时我感觉我要脑溢血了,然后和颜悦色的告诉他你只需要每次多加个倍数就是$O(n*\log_2 n)$了。到封榜前我们在81名,这时我们H马上就要过了,我们算了算罚时发现过了H之后我们在65名左右,很悬,所以在过了H之后我们又去开了G,可惜没有时间了。

最后发现银牌区是60名,遗憾打铜。

感觉和去年吉林相比是要好一点,但是还是不够努力,希望之后的两场icpc可以打个银。

posted @ 2019-10-23 15:36  祈梦生  阅读(3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