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中基于Remoting技术的三层架构设计(PDF)


在.Net中基于Remoting技术的三层架构设计

关键字:.Net        Remoting       三层架构


这是自己一直想写的三层设计。目前终于完成设计及编码,并成功在单位项目中运用。

三层架构,是在客户/服务之间加入了一个"中间层",也叫组件层,本设计中为应用服务程序。
引入中间层,提供了易于访问、易于管理的方法,可以将多种应用服务封装部署于应用服务器,增强了应用程序可用性、安全性、封装复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移置性,从而实现了高效、安全、稳定的企业级系统应用。

本设计中,将应用程序的数据访问、合法性校验等工作放在中间层进行处理。客户端不直接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中间层提供Remoting服务接口,客户端通过Remoting技术与中间层建立连接,再经由中间层与数据库进行交互。数据通过中间层的中转无疑是降低了效率,但是它脱离于界面与数据库的完美封装,使得它的缺点不值得一提。

详细请参阅:/Files/sailor0745/框架设计.pdf

posted on 2009-09-30 11:12  水手0745  阅读(14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