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上 安裝 .NET Core 2.1 ?

一、前言

Free. Cross-platform. Open source. A developer platform for building all your apps.
--- .net core
.NET Core 是 Microsoft 的一个跨平台解決方案,只要在Windows、 macOS 或者 linux平台上 安装.NET Core SDK,就可在 这些平台上进行有关 .NET Core App的开发。
在 macOS 安裝 .NET Core 和在wiondows上安装是差不多一样的

二、答疑

Q : .Net COre SDK 和 runtime 的差別 ?

在微软 .NET Core 的官网,是分別提供了 SDK 和 Runtime两个版本 :

mac07

大学期间学习Java,应该知道JDK和JRE,和它进行对比就知道.NET Core 的 SDK和runtime的区别了。

JDK,开发java程序用的开发包,JDK里面有java的运行环境(JRE),包括client和server端的。

JRE,运行java程序的环境,JVM,JRE里面只有client运行环境,安装过程中,会自动添加PATH。

  • SDK :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进行 .NET Core 开发所需要的版本,安装文件较大
  • Runtime : 执行 .NET Core 所需要的版本,安装文件相对较小

Q : 为什么 .NET Core 的 SDK 和 runtime 版本有区别

打开.NET Core官网进行下载的时候大家应该可以看到目前 SDK 版本為 2.1.3,但 runtime 版本却是 2.1.2,两个版本不一样,其实很正常,jdk 和jre版本也不同。

三、安装版本和当前os版本


  •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mac01

  • .NET Core SDK 2.1

四、下载 .NET Core SDK


mac02

  • 在你的浏览器中输入 https://www.microsoft.com/net/download 就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 .NET Core SDK
  • 在打开的页面上选择你当前的OS,这里选择MacOS
  • 按 下Download .NET Core SDK 就开始下载 SDK

五、安裝 .NET Core SDK


  • .NET Core SDK 安装文件 下载成功后,会出现在Downloads/下载 目录下
  • 双击这个安装文件安裝 .Net Core SDK

mac04

  • .NET Core SDK 的安裝页面
  • 点击 Continue/继续 确认安装信息,开始安装

mac05

  • Install/安装 继续安装

mac06

  • 安裝完成,按 Close/关闭 完成安裝

mac08

  • Move To Trash/移到废纸篓 将 .NET Core SDK 安裝文档移动到🗑️

六、检查 .NET Core SDK 是否安装成功


  • 打开终端

~ $ dotnet --version

现实 .NET Core 版本,那么恭喜你 .NET Core SDK 安裝成功

七、总结


  • 在 macOS 安裝 .NET Core 环境非常简单和在windows上一样根据提示一步一步点击即即可完成安装。
posted @ 2018-08-12 12:40  小智Owner  阅读(1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