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ier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尽量用接口编程。
接口是根源,如写通用函数的时候,用iCollection代替,object[].  因为object[]是属于icollection的。

2、分布式事务的数据库只能放不同的数据库?
需求:总公司1个,销售分公司20个的情况(网路不是很稳定);分公司有单独的数据库符合以客户为中心的需求;总公司本身是个生产的部分,但要集中分公司的数据。
则总公司有21个数据库,总公司用单独的数据库与分公司交互原因如下
(1)保证分公司的数据是有效的,一致的,数据不会冲突(可以严格控制BranchNo的字段?)
(2)当前的分布式处理方式的缺陷性,直接传输过滤一个字段和过滤两个字段的传输速度差别是很大的。(可以通过建临时表解决?)
(3)总部的数据是所有的集中,可以做到如果分公司的电脑被偷,实时的给出完整数据库(可以分公司自己备份?这个有难题:分公司的技术是有限的,也不允许分公司直接操作数据)。

3、要数字显现的时候去掉无效0。可以用  ToString("###############.#######################");
posted on 2005-04-20 21:22  毛小华  阅读(12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