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ier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dropdownlist 的数据显示。

用  ddlCtl.selectItem.value = dr[0].toString().Trim();

还是用
ddlCtl.selectItem.Selected=false;
ddlCtl.Items.FindControlByName["dr[0].toString().Trim()"].Selected=true;
好,是很明显的,用下面一种好。(个人意见)


因为直接赋值会把绑定的值给冲掉,如果绑定仅仅在!isPostBack执行的话。那赋值几次后就会发现ddlCtl里面的值已经不是原来的值了,当然可以再做其他的人工控制来处理,但那不是正确解决问题的方式(个人理解是解决问题要尽量处理问题的源头)

2、datagrid中的显示,如果总共10列,其中有一列其中有一个值为:PPM1600+cACO3+cACO5=25kg+2.5kg+2.6kg,而datagrid不是无限宽的情况下,那么其它列都会被此列给挤扁,datagrid显示的结果将非常难看(每行的高度可能很大)。

解决方法是:如果有表达方式这种很长的情况,.net是当作一个词来处理,必须中间加空格。
posted on 2005-04-07 09:55  毛小华  阅读(1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