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ier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几个字段是必须的PKID (自增),业务ID(自己控制可以等于PKID),操作者(Operator),公司编号(BranchNo),
创建日期(CreateDate),更新日期(OperateDate),是否有效(IsActive),部门编号(DePartMentID)

(1)业务ID(自己控制可以等于PKID)如子从表必须要自己能控制IP,不然数据导入导出要非常大的麻烦。
(2)操作者(Operator)等字段应该一个公司必须统一:公司会对所有的项目做整理,如果名称不同就惨了(有体会!)
(3)对于OperateDate字段,是有对此表进行操作就必须改变的。如提货时,建了一个提货明细,此提货明细是有订单相联系的,此时除了改变订单中是否提货的标记,也应该更改OperateDate字段。
(4)数据是不能删除的,删除只能做标记IsActive,这是一个好习惯。因为这个能做到有据可查。
(5)创建日期(CreateDate)也是必要的。

请大家参与讨论!谢谢
posted on 2004-12-24 09:56  毛小华  阅读(293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