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工,半双工,全双工的理解

1、单工 
单工就是指A只能发信号,而B只能接收信号,通信是单向的,就象灯塔之于航船-灯塔发出光信号而航船只能接收信号以确保自己行驶在正确的航线上。 
 2、半双工(Half Duplex) 
半双工就是指A能发信号给B,B也能发信号给A,但这两个过程不能同时进行。最典型的例子就象我们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的对讲机一样: 
007:呼叫总部,请求支援,OVER  
总部:收到,增援人员将在5分钟内赶到,OVER  
007:要5分钟这么久?!要快呀!OVER  
总部:„„  
在这里,每方说完一句话后都要说个OVER,然后切换到接收状态,同时也告之对方-你可以发言了。如果双方同时处于收状态,或同时处于发状态,便不能正常通信了。 
3、全双工 (Full Duplex)
全双工比半双工又进了一步。在A给B发信号的同时,B也可以给A发信号。典型的例子就是打电话。  
A:我跟你说呀„„  
B:你先听我说,情况是这样的„„  
A和B在说的同时也能听到对方说的内容,这就是全双工。  

  

posted @ 2018-06-29 17:54  伤心小子  阅读(2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