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结

我的编程学习经验

(1)学校学习

我觉得学校的课程中计算机原理课是最重要,尤其是通识的导论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会培养你最初对计算机的理解和热爱程度,培养你的基本功,以后上手学习语言,就会容易很多。

还有一类是python等语言课程,比如语法结构、伪代码书写、基本的语言特点等等,它们会教给你具体实用的计算机知识,让你了解代码是如何运作的。

对于以上两类课程,我的建议是除了认真听课、完成作业,课后也多查阅资料,多练习,多实践。

(2)自我学习

技术书籍的选择
要选择“著”而不是“编著”,“著”的书往往包含了作者自身长年积累的经验和知识、见解。而“编著”往往只是简单的知识的整理收集,缺乏对知识的梳理、讲解。国外的书往往质量更高,能直接阅读英文原文著作当然是做好的,翻译的作品也是不错的。

在线编程学习网站

网上有各类论坛、博客包含信息,不时逛逛,收获良多。
作为初学者,我往往代码水平不足以支持我的想法,这时候就应该多多参考大佬的代码。

在线课程
如今的在线课程开放平台十分活跃,能给我们提供的课程也十分多,质量也很不错。
比如娄老师推荐的《极客时间》就挺不错的。
还有很多在线课程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自学。

问答社区
在自学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般可以去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进行搜索,也可以去IT类的问答社区。

英语
很多资料都是英文的,这就需要英语的能力。英语能力或许计算机学习者们是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最重要的技能了。因为最新的技术往往来自于大洋彼岸说着英语的国家,一手的资料往往都是英文的。而且英语是全世界的开发者的通用语言,和其他开发者交流心得体会也需要英语。总之,学好英语有百利而无一害。

posted @ 2020-11-21 10:27  棉被王Excalibur  阅读(1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