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之工作表工作簿保护暴力撤销

excal之工作表工作簿保护暴力撤销

excel可以在审阅中设置工作表、工作簿的密码保护,但是当密码忘记或一些特殊情况下需要进行操作。

1.工作簿保护撤销

步骤一:将需要破解的excal文件后缀名改为rar

步骤二:用压缩软件打开文件可以看到:

步骤三:打开xl文件夹

 

步骤四:将workbook.xml文件拷贝出来用txt打开,其中红线框中代码代表工作簿保护,将其删除,然后文件替换回原位置

 

步骤五:将文件从新改回xlsx后缀名,打开后发现工作簿保护被解除。

 当然,如果想知道密码,保护代码中存储着密码信息,但是被SHA-512算法加密,你可以想办法从中获取密码。不过自认没有必要。

2.工作表保护撤销

工作表的保护同工作簿保护原理相同。同样是删除保护代码即可。不同的是工作表保护的代码在xl>worksheets中的各个表的xml文件中,如下图,需要分别删除每个表的保护代码

保护代码在文件的最后:

 

 

 

 钻研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8-10-11 15:29  莫小龙  阅读(16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