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软件缺陷?软件缺陷的产生对软件有什么影响?

软件缺陷就是软件产品中所存在的问题,最终表现为用户所需要的功能没有完全实现,不能满足或不能全部满足用户的需求。 从产品内部看,软件缺陷是软件产品开发或维护过程中所存在的错误、误差等各种问题。 从外部看,软件缺陷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某种功能的失效或违背。

 

2.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在特定的条件下运行系统或构件,观察或记录结果,对系统的某个方面做出评价; (2)分析某个软件项以发现现存的和要求的条件之差别并评价此软件项的特性。

测试是为了证明程序有错,而不是证明程序无错误

一个好的测试用例是在于它能发现至今未发现的错误

一个成功的测试是发现了至今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

3.什么是软件测试用例?良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测试用例是一组测试输入、执行条件和预期结果的集合,目的是要满足一个特定的目标,比如执行一条特定的程序路径或检验是否符合一个特定的需求。

代表性。测试用例能代表并覆盖各种合法的或不合法、边界内的或越界的以及极限的输入数据、操作和环境的设置。

可判定性。测试执行的结果的正确性是可以判定的。每一个测试用例都应有相应的预期结果。

可再现性。对于同样的测试用例,系统执行的结果应当相同的,并且相同的测试的执行过程可以反复操作。

 

4.怎样搭建软件测试环境?对软件测试人员有什么要求?

(1)机房环境的建立 (2)硬件环境的建立 (3)软件环境的建立 (4)网络环境的建立 (5)安全措施的实施

(1)具备计算机软件测试的基本理论知识 (2)熟悉开发工具和平台 (3)掌握测试工具的使用 (4)善于学习,理解与归纳 (5)耐心、细致、工作态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