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114《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java语言具有:简约且简单,平台无关性,面向对象,多线程、分布性、高性能、健壮性等特点。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JAVA拥有的JVM(虚拟机)可以在不同系统中将程序翻译成系统理解的机器码。

先编写好源代码,再通过JVM生成字节码文件,然后JRE将其转成本地运行环境的代码,最后执行文件。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全称Java Development Kit,指的是免费的java开发工具包。

JRE就是Java的执行环境;JVM是虚拟机,主要工作是解释字节码。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HelloWorld是类名称。是文件名,运行HelloWorld文件。

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方便运行java文件时可找到可执行文件;告诉Java执行环境,在哪些目录下可以找到所要执行的Java程序所需要的类或者包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编写过程中的生成文件格式为.class,目标文件为.java;

C语言编写过程中生成文件格式为.cpp,目标文件为.exe。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J2ME(Java 2 Platform, Micro Edition):微型版的Java平台

J2SE(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的Java平台

J2EE(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的Java平台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前者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后者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java主要应用于企业的管理系统,电子设备的内部程序。我的目标是能编写一些小程序就可以了。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4. 实验总结

初次接触Java,与之前学习的C语言有很多相似之处;学会快捷键可以提高写代码的速度。

 

posted on 2017-02-26 14:46  一叶笙箫  阅读(1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