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ttleStop设置

主界面

选项界面

在主界面点击"Options"按钮进入选项界面

给CPU降压

在主界面点击"FIVR"按钮进入如下界面

如上图所示,我自己的电脑,降压49.8mV,比较保守,降压前,功率限制在22W时,CPU频率约为2.85GHz,降压后,功能限制在22W时,CPU频率约为3.00GHz,降压49.8mV性能提升约5%。

功率限制

在主界面点击"TPL"按钮进入如下界面

Long Power PL1:长时间功率限制
Short Power PL2:短时间功率限制
笔记本用久了,散热变差,限制功率是为了防止电脑CPU满负荷运行时,温度过高。
你可能会有疑问,限制功率后,电脑的性能不是降低了吗?不就是温度高一点吗?为什么要主动降低电脑的性能呢?因为,当我不使用ThrottleStop时,CPU长时间满负荷运行时,频率会被降低到2.0GHz,也就是功率会被限制在10W,而我主动限制长时间功率为18W,比系统自动限制在10W强太多。

注意事项

电脑重启后失效。打开ThrottleStop后生效,然后将它最小化即可。
当设置降压过多时,系统会蓝屏死机,重启即可。所以,这里没有设置ThrottleStop开机自启动。

posted @ 2023-04-23 13:16  0611163  阅读(1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