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二验收2

信息资产:

  • 用户信息:用户名、密码(加密存储)、权限等级(管理员、普通用户等)
  • 公文信息:公文标题、文件、发文机关、密级(秘密的文件存储密码)、批复记录等信息
  • 操作日志:记录非法操作
  • 加密密钥、公钥

在主函数中,通过传递源文件路径和加密后文件路径,对文件进行加密和解密操作。在加密阶段,采用了三种算法实现:

1. base64算法:将文件先转化为base64编码,然后再将编码进行加密,输出加密后的文件。

2. SM2算法:采用国密算法SM2,将文件进行加密,输出加密后的文件。SM2算法密钥是通过固定的私钥和公钥实现加密和解密过程。

3. SM4算法:采用SM4对图片进行加密,分为设置密钥和对文件进行加密两个步骤。其中,密钥和IV(初始向量)都是由字节类型的密钥和字节类型的IV实现。

在解密阶段,采用了与加密阶段相对应的算法来解密加密后的文件。每个解密函数输入加密后文件路径和解密后文件路径,输出解密后的文件,完成解密过程。

下一步计划:

  • 将sha256替换为sm3
  • 密钥加密存储

 

posted @ 2023-05-30 11:05  20201202史婧怡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