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其实我对于计算机专业并没有十分了解,在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时主要是因为看重了这个专业的工作环境好,并且我对于电子游戏十分热爱,所以我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同时,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后,我感觉我从前对计算机的理解还是太浅显了,我还是需要多多学习与计算机相关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我感觉的对于计算机还是有一些热情在的,它可能不是我最感兴趣的学科,但它是一座值得深挖的矿脉;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说来惭愧,其实在关注了邹老师之后我并没有很留意邹老师平时的博文,偶尔会去粗略的看几眼,记忆并不是很深刻,要说收获其实更多的还是一些程序员的逻辑方式;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对于我们现在的上课方式,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现在我们上课采取的课堂+PTA+博客作业的方式确实很好,博客能让我们梳理一个学习阶段下来我们的知识掌握程度并且进行自我反思,PTA更是一个让我们锻炼自我,验证知识的实践平台,我觉得这个方法很适合我,就算下个学期仍然采取这种教学方法也没有什么问题;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学习,很明显不是一期一会的浅尝辄止,有机会重来自然是更好的,然而一切本来就没有后悔,我平日也不愿意考虑过去的如果,这个问题确实难倒了我。假如再给我一个机会,我还是觉得我可能会在平日里多打几行代码,多看几本书把,毕竟多些知识和经验不论到哪都不吃亏,要从结果上来说,我自然更希望能学的更多,学的更好,日后肯定就会有更好的前景,就这个结果上来看,那就更要求我在平日中的学习与实践了,要是说根据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不过我觉得努力这东西,不说命运是否眷顾,起码对于自己的将来也是尽了一份义务,生活肯定比不努力的自己要更好;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时光飞逝,半年就过去了,越是感叹时间,就越看到时间的无情,半年前那个从南方来的我仿佛还历历在目,对于大学生活,可能并没有原来想象中的那个样子吧,不过这里的氛围我觉得还是很好的,从前的我没有住过寝室,平日里的人际交往往往只是局限于与家人,第一次与5个同龄人同吃同住感觉确实不一样,不过我感觉在大学这种氛围下不虚度光阴,还是要看交什么样的朋友,学什么样的知识,大学,我感觉更重要的还是自制力;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首先感谢在这半年来的每一次提问,每一次答疑,每一堂课,老师对我们的帮助真的是很多,带人入门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觉得老师的课深入浅出,解答也符合我们的逻辑思维,上课氛围轻松愉快,祝老师今后越来越好,圣诞快乐;

 

posted @ 2017-12-24 13:23  吉法师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