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引号兄弟”

PHP的string最大可以达到2GB,不过很少会用到这么大的字符串。

单引号:

定义一个字符串最简单的方式是使用单引号,而在单引号字符串中要想表达一个单引号,需要在她的前面加个反斜线(\)来进行转义。表达一个反斜线则要输入两个反斜线(\\)。

在单引号字符串无法表达出\r或者\n这种特殊含义的字符。

双引号(懂得解析):

双引号会对包含在里面的特殊的字符进行解析;

\n 换行     \r 回车    \t 水平制表符    \v  垂直制表符(自PHP 5.2.5起)     

\"  双引号   \$ 美元符号    \\ 反斜线     \f  换页     \e Escape  (自PHP 5.4.0起)

 

和单引号字符串一样,转义任何其它字符都会导致反斜线被显示出来。PHP 5.1.1 以前,\{$var} 中的反斜线还不会被显示出来。

 

用双引号定义的字符串最重要的特征是变量会被解析

 

posted @ 2018-01-15 17:28  Ryan_zheng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