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自定义 HTTP 错误页面

Laravel 可以修改各种 HTTP 状态代码的错误页面模版。

默认的 404 页面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希望自定义 404 HTTP 状态码的错误页面,可以创建一个 resources/views/errors/404.blade.php 视图文件。

该文件将被用于你的应用程序产生的所有 404 错误。此目录中的视图文件的命名应匹配它们对应的 HTTP 状态码。

由 abort 函数引发的 HttpException 实例将作为 $exception 变量传递给视图:

<h2>{{ $exception->getMessage() }}</h2>

由于 HTTP 不止一种错误,如果都需要手动创建,工作量会很大,Laravel 内置了命令,为我们自动生成所有模版。

php artisan vendor:publish --tag=laravel-errors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会看到 resource 文件夹下面多了几个文件

 

 

minimal.blade.php 是模版文件,如果需要自定义 404 页面,可以选择直接修改 404.blade.php

 

posted @ 2020-06-03 15:16  Ryan_zheng  阅读(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