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的 MVC 框架原理及常见框架学习

在PHP开发中,选择合适的框架有助于加快软件开发速度,节省宝贵的项目时间,并允许开发人员专注于功能的实现。

换句话说,流行的 PHP 框架有助于加速应用程序开发(RAD)的过程。这些 Web 框架提供了开发的基本结构,随后可以快速进行开发任务,整个开发过程稳定,并且采用标准流程进行,方便开发团队内部快速达成契约。

市面上开源框架有几十种,如何快速学习框架?

现在大部分框架都是基于 MVC 模式,所以了解 MVC 框架原理,可以快速入手应用开发。

一、MVC 框架是什么?

MVC 全名是 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

 

二、MVC 框架的简易实现

下图为 Thinkphp 的模块,采用了 MVC 的模式

 

 

三、怎样快速学习一个框架

 1. 下载安装框架

 2. 查看目录结构

 3. 配置

 4. 控制器  使用模板 使用模型 

 5. 模板视图

 6. 模型 找出 CURD 的方法 一般跟数据库操作有关系  

 7. 路由

 9. HTTP 请求 知道 GET POST 值

 10. 实现一个简单的 CURD 功能

 

四、框架

ThinkPHP

https://www.kancloud.cn/manual/thinkphp5/118003

 

CI 框架

http://codeigniter.org.cn/

 

Laravel

https://laravelacademy.org/laravel-docs-5_8

 

posted @ 2020-03-08 02:49  Ryan_zheng  阅读(1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