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人生的路上——2016年上半年总结

想到总结总有一个感叹——太匆匆。怎么一下就要到了该做总结的时间了?这个半年好像也没做什么啊?技能好像也没提升多少啊?腰包里的钱好像也没新增多少啊?反倒是梦想什么的好像也越来越远,年龄越大也越来越禁不起折腾了,幸好体态没变,我还是我,只是多了点想法和多吃了半年的米饭......

但是不管怎么说,半年的时间还是忙着过来的,也不是虚度,细细想想总会有点痕迹的吧,还是细细的屡一下给自己一个交代。

上班后,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工作了,所以这里回忆的主旋律也就是工作了,包括工作的事,工作中的学习,工作中的心态。

从去年10月份到来到这个新公司,工作上的事主要忙了两个系统——新媒体聚合发布平台和新媒体数据精准分析平台,然后就是帮忙建立这个新的技术团队。工作中的时间大部分都是花在了第一个平台上了,主要是人手不是很多,相关经验也没有,没有完善的产品文档,也没有对这个系统负责的产品,总之就是缺资源,平台功能也比较复杂,所以做起来很慢,修修补补的,拖得时间也就比较久,还好慢吞吞的已经上线了,还做了两版。虽然是上线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现在正在忙的就是第二个平台了,没有第一个平台复杂,开发团队也已经打磨的差不多了,相信做的会很快也很顺手。

开发这两个项目和维护公司里的其他项目,比较以前在搜房的工作,感触最深的就是,以前的开发流程都很正规,做的事很单一,现在因为做的事比较杂,涉及的项目也比较多,好多就没有流程来走,但是这个局面会随着以后团队的建设,会慢慢改进的,要做到杂而有章,这里的“杂而有章”既包含对自己时间的管理也包含对公司人和事的管理上,这是我在这个公司对自己的新要求了。

从学习的角度来总结的话可以比较待在前公司和这个公司的学习感触吧,两个词容吧——深度和广度。以前工作因为事情比较单一,熟悉了就做的比较快,就有更多时间去研究相关东西了,久而久之就更加深入了,比如以前基本上就是研究PHP和一些js,现在就要考虑很多东西了,服务器端的,数据库方面的,所开发的平台层面的等等都要考虑,刚起步还要考虑团队的建设问题,遇到的问题很多,当然得到的收获也就很多,这里就懒得一一列举了,因为进步是整体的提升,既包括技能上的,管理上的还有人生感悟上的,要细化就觉得说的太啰嗦,没必要,现在要做的就是广度的加深了。

从毕业到现在也已满了两年,虽然只有两年,经历的那些人事感觉像是过了五六年的样子,自己变化很大,周围的人事也变化很大,有时走在大街上看着茫茫人海,想着个人是多么渺小,在灾难面前就更渺小了,平时做好自己的那一份也就够了,按照自己的计划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即使永远无法走进想象中的乌托邦,也不枉我来这人世浑浑噩噩的走一遭。混江湖的,你所欠的,终究是要还的,早还早托生。据说,人间只是极乐世界的第二层,当然是苦的,别多想,哈哈,想多了就更苦了。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三秒钟,所以它总是很快乐,但这只是个听说。

不急不躁,想要的,得你努力的去争取,不是你的,也不要拼命的去抢,这世上还有好多美好的东西。尽人事,知天命,即可。

林花谢了春红,易匆匆,且行且珍惜吧。

                                             2016-07-02 武汉人民在线公司里

写在人生的路上,致自己,致他人,共勉!

 

posted on 2016-07-02 23:51  Ryanyanglibin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