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1     清除缓存的用户名和密码

 

 

 

2     SVN中英文切换

 

 

3     安装SVN客户端时报错

   安装1.8版本的SVN客户端,若报下列错误,如图:

  

 

   报此错误是由于Windows Installer的版本太低,安装下列installer即可

     WindowsXP-KB942288-v3-x86.exe

  安装后重启电脑,再安装SVN1.8即可。

 

4     XX目录已锁定,请执行“清理”命令

   sVN本地更新时,由于一些操作中断,如磁盘空间不够,用户取消等,可能会造成本地文件被锁定的情况。这时候无论你在执行SVN的更新、上传、添加等子命令都会提示XX目录已锁定,请执行清理命令。

解决方案:

    1、可以使用SVN clean up来清除锁定。

2、如果不是本目录锁定,系统提示上一层目录锁定,需要到上一层或者根目录中清除。

3.如果在根目录下都无法clean的话,一般采取的方法是另外找一个目录重新CHECKOUT。但有时有时SVN目录下可能有一些自己本地修改的文件,还未提交到SVN服务器,这时重新CHECKOUT需要注意本地文件的备份,并且不要强制覆盖服务器上其它人修改的内容。

4.其实SVN加锁会在.SVN(隐藏文件)中生成一个名字叫lock的文件(无后缀),查找所有的,手工删除。然后再尝试更新,系统可能会提示某个.base文件无法访问。找到它,把相关的文件或其所在的目录删除,重新UPDATE。

5     Failed to load JavaHL Library

问题描述:

           当本地svn客户端由1.7版本升级到1.8版本的时候,在eclispe端用subclipse同步就会出现Failed to load JavaHL Library 异常。该library其实是在subversion插件的一个jar包里面,但是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无法加载到。

解决方案:

1、 打开D:\eclipse4.3\dropins\subversion\plugins文件夹

2、 将org.tigris.subversion.clientadapter.javahl.win32_1.8.3.jar文件解压到D :\eclipse4.3\dropins\subversion\javahl文件夹下

3、 打开eclipse4.3的eclipse.ini文件在最后加上-Djava.library.path=D:/eclipse4.3/dropins/subversion/javahl

4、 重启eclispe。

posted @ 2017-02-24 11:18  RyanChan  阅读(4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