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php-fpm 访问php文件直接下载而不运行

遇到这种问题,首先确认你web服务器配置中的.PHP是不是被指定给FastCGI server处理:

location ~ .php$ {
    fastcgi_pass 127.0.0.1:9000;
}

 

如已配置,那么可能是由于fastcgi_script_name访问脚本路径不正确引起的。

尤其是带有子目录的情况,比如对于Yii框架而言,路径通常是project/web

那么如果在URL中访问 /project/index.php,那么nginx配置中的SCRIPT_NAME会是全路径:project/index.php

如果你配置中的代码如下:

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document_root$fastcgi_script_name;

那么实际访问的文件就是/var/site_root/project/web/project/index.php,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想访问的是/project/web/index.php。

这些错误可以通过查看php-fpm.log(错误日志)来跟踪。

解决方法是修改相应的路径配置。

 

备注:多个站点使用子目录配置可参考:

https://rtcamp.com/wordpress-nginx/tutorials/multisite/subdirectories/in-a-subdirectory/

posted @ 2017-07-11 12:26  码农骆驼  阅读(13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