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分享一个简单粗暴的提升搜索引擎网站排名的思路

分享一个简单粗暴的提升搜索引擎网站排名的思路

此文默认有一定的seo基础

这可以说是提升搜索引擎网站排名的一个猥琐方法,此处仅提供思路和交流之用。提高搜索引擎排名的方法有很多,从经典的“内容为王 外链为皇”说起,由最原始的手写文章,到各个论坛、网站发外链;最原始的seo都是手工每天定时定量发外链、发文章。然后等待搜索引擎的收录,进而获得排名。然后再转化为流量。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耗时费力,往往效果也差强人意。

通过循规蹈矩的方式去做seo优化,显然是花大力气,也不一定有效果;因此有人就要犯规了。

走过第一阶段后,有人会想着怎么提高效率,快速获得排名;因此也有了软件批量生成文章、批量替换关键词、批量定时发外链等等一大批自动化的软件。

再走到后来的批量采集,批量替换关键词,定时生成文章,批量生成文章等等。这些都是提高搜索引擎排名的方式,

然而搜索引擎也是在不断进化的,为了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同时提高用户体验。搜索引擎进化到后来会根据用户点击量来进一步决定排名的先后。本文着重介绍点击排名的思路。

点击排名,其实就是模拟真实的用户进行点击。沿着这个方向去思考,那么就可以延伸出来一系列的条件和要素。试想一下,全国各地的用户,每个人搜索的环境,搜索的习惯如何做到多样化;尽最大可能模拟真实用户的搜索行为。这里提供几个参考的方向:

  • 点击排名原理:

ip的多样化,可以通过设置代理ip进行模拟;市面上可以购买相应的服务,或者自己搭建ip地址池;
操作系统的多样化,搜集市面上操作系统的版本,建立操作系统列表及占比;
浏览器UserAgent收集,及各版本占比;
用户点击时间段分布;
用户随机点击的概率分布;
关键词的指数和对应的日搜索量;

  • 技术路线:

python、selenium
chrome 多开及多线程模式,效率相对来说低;但容易实现
phantomJS 无界面浏览器(目前chrome也支持无界面模式)

  • 系统设计

ip地址池的建立(购买)
任务模块,包含自动创建任务、任务的细化及自动获取到缓存
关键词及权重模块
cookies池

  • 客户端模块

获取需要点击的任务
定时点击

上诉是点击系统的大体思路,至于实现嘛,见仁见智了。当然,这种知识模拟人点击的模式;还有更加猥琐的,模拟搜索引擎点击数据链,进行发包获取排名。点到即止,自行琢磨吧。欢迎交流...

posted @ 2020-10-27 17:29  秋楓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