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二周学习总结(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二周学习总结(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学习的收获

  • 在第10章密码学及应用的学习过程中,首先让我了解到了密码学的概念和发展历史,让我对其有一个初步了解。接下来书中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三类常见的密码算法,即对称密码、公钥密码和安全哈希算法。然后,为我们介绍了目前常用的密码学应用,包括 PKI体系、VPN体系和PMI技术等,让我们从技术层面再次了解到了密码学应用的广泛。

学习的问题及主要解决过程

  • 公钥密码算法除了能提供数字签名,还能提供哪些认证服务?
  • AH机制为通信提供完整性保护,但为什么AH不提供机密性服务?
  • 在基于公钥证书的应用中,公、私钥对在哪里产生是比较安全的?
  • 解决过程:主要通过我们小组进行讨论交流,反复揣摩其中某些量的意义,然后实在不懂再去向老师请教,不断完善自己的认知和理解。
posted @ 2019-12-22 11:42  任文朗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