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想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总结

20192420 获奖感想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总结

  • This is only a foretaste of what is to come,and only the shadow of what is going to be. ---Alan Mathison Turing

一、获奖感想

  •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小黄衫的拥有者。这份荣誉,不仅能够象征着我这一个学期以来的努力,而且还会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奋发向前,超越自我。

  • 首先,我必须感谢长久以来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娄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一句诗来形容他最为贴切了。在高中时,老师可能会强调多记多背,但是在娄老师这里他不会过多地强调去背,而是动手去多做,让你在实际操作中学习好这门课。留给我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边做边学,哪怕你这节课只动手学会了两步操作,那么这就是一种成功。”娄老师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对于我们每一个计算机初学者来说,就好像冬日里的一把火,点燃我们的学习热情。常言道,“实践出真知”,我觉得用在这里最适合不过了吧。

  • 其次,我也要感谢为我们尽心尽力教导我们的谢老师,因为是他让我们从理论的角度上去认识计算机。虽然很多老师在讲理论知识的时候总会让学生感到无聊乏味,但是谢老师不是这样,他用生动的例子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层次地理解。计算机本来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够在上这门课的时候有两个老师来指导我们学习。谢老师和娄老师就像1924班的园丁一样,为我们这些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带来知识的营养,相信我们会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会越做越好。

  • 一开始,我一度地想逃离这看似索然无味的计算机学习,也有时候产生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班里的同学火一般的热情感动了我,当我处在疑难与困惑之间的时候,是他们伸出了手来帮助我,带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获此殊荣,离不开24班同学们在背后给予我的鼓舞与支持,在这里,我想向他们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

二、网空导论课程总结

  • 这学期我们的课主要分为课上和课下两个内容,所学的知识都是关于计算机的基础概念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导论。那么就让我来详细介绍这两个内容是如何引导我们去学好这一门值得钻研的学科。
  • 课上学习:
    这学期的课上学习主要是由老师讲授书中的重点知识,两本书虽然看起来很多,但是在老师的正确带领下,我们也成功地汲取到了其中的精华。
  • 课下学习(被视为及其重要的部分):
    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蓝墨云班课这一应用程序,它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第二课堂,为我们提供大量的学习资源。老师会在上面为我们布置作业,作业的内容都是以我们课上所讲的一些操作所展开,为的是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一部分的内容。除此之外,我最看重的莫过于我们学完每一章的课下测试,它的含金量一点也不低于我们实际操作的部分,因为它相当于对我们所学知识的一个总结,所以很受我的“宠爱”。

三、学习感想

  • Learning by doing
    现如今我们所学的知识,大多都来源于我们的自我钻研。如果想让自己在这一门学科中取得卓越的成就,那么自学就是这样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要知道,我们不是为他人而学,而是为了我们自己。只有我们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我们才能登上人生的顶峰。

  •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我以前有个坏毛病,就是不爱问问题。但是当我开始学习这门学科的时候,我就已经彻底改变了这个习惯。因为我是一个初学者,很多知识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而且在学习的路上也免不了遇到更多的困难。不耻下问才是学习好这门课的良药,多了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才能开拓我们的视野,才能锻炼我们的能力。

  • 各抒己见
    对于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如果在讨论中能够汲取每个人的糟粕,完善大家的观点,这样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四、小结

  • 对我而言,我虽然算不上我们班最优秀的,但是我却有着一颗成为最优秀的心。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能够贯彻小黄衫的精神,积极努力地去学好计算机这门课程。口说无凭,那就让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吧。
    ps:以上便是我的获奖感想网空导论的总结,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还请老师和同学们谅解,谢谢!

小黄衫创意照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813628/201912/1813628-20191221143844730-244521782.jpg)
posted @ 2019-12-21 10:20  任文朗  阅读(4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