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学习的收获

  • 在第4章系统安全的学习过程中,让我对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书中还为我们分析了操作系统的 操作系统的脆弱性以及它所面临的安全威胁。接下来,书中还为我们介绍了移动终端,还有它的安全机制。对于虚拟化安全,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但是这也是时下广受关注的话题。书里面也同样为我介绍了虚拟化环境中的 安全威胁以及保障措施

  • 在第7章第2节云安全的学习过程中,首先让我对云这一抽象概念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包括云计算、云服务、云主机、云安全等都让我对这一概念更加的理解。书中接下来也从技术、集中化、合规性和运维管理为我们分析了云面临的安全挑战。云的安全建设也十分的重要,书中也为我们从它的六个层面详细的介绍了这种架构。


学习的问题及主要解决过程

  • 怎样解决在内核进程中实施的病毒攻击?
  • 同一敏感级别是什么意思?
  • 在NTFS文件系统进行的磁盘配额管理是什么意思?
  • 为什么对iOS二进制文件进行分析之前需要脱壳?不脱壳的话可不可行?
  • 虑虚拟化平台和虚拟化平台之间的区别
  • 越狱前后的iOS用户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 iOS与Android平台在逆向工程防护方面存在差异的原因。
  • 解决过程:主要通过我们小组进行讨论交流,反复揣摩其中某些量的意义,然后实在不懂再去向老师请教,不断完善自己的认知和理解。
posted @ 2019-12-07 20:20  任文朗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