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七周学习总结

2019-2020-1学期 2019242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导论》第七周学习总结


学习的收获

  • 在12章信息系统的学习过程中,我学习到了怎样去组织和分析数据。明白了时下三种最流行的一般应用信息系统是 电子表格、数据库管理系统和电子商务。在电子制表软件中,我学习了怎样用好这一个软件,书中也为我分析了单元格的作用,以及给我举出了很多实例,让我知道在哪种情况下我应该怎样去制作一张表,因此书中给出的一些常见的电子数据表函数尤为重要,如SUM函数。分析了电子数据表之后,书上又给我分析了该章的第二大知识点—— 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系统是由 物理数据库、数据库引擎和数据库模式所构成的,不仅如此,书中还为我们用具体的例子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建立关系模型。紧接着,我还学到了结构化查询语言,学习了很多从句,比如select从句,知道了怎样去修改数据库的内容。在本章的最后环节,提到了 电子商务,它是使用万维网买卖物品及服务的过程,也是现在消费者最喜欢的一种消费方式,它的出现也是促进了一些产业大头,例如 亚马逊网

  • 在第13章人工智能的学习过程中,我对我这一部分的内容有很深的兴趣。人工智能,是时下最火的一门产业。它最早的提出者也就是 图灵,也就是有了著名的 图灵测试。书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图灵测试是如何被建立起来的,也为我们剖析了现有的AI问题。接下来,为我们介绍了 知识表示法,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 语义网和检索树。书中不仅为我们说明了生物神经网络,还为我们提出了人工神经网络这一概念。对于自然语言的处理,书中也为我们强调了人机交互过程中的三种基本处理类型: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合成。紧接着,也为我们解释了机器人学中的感知-规划-执行范型。在本章的结尾部分。为我们介绍了 包孕体系结构以及机器人的基本组成物理部件。

  • 在第14章模拟、图形学、游戏和其他应用的学习过程中,首先让我了解到了何为模拟这一基本概念。接下来,书中也为我介绍了 模型的意义,以及教导我们如何构造一个模型,其中就引出了 连续模拟和离散时间模拟这两个概念。紧接着,书中为我们介绍了三种模拟模型,分别是 排队系统、气象模型和专用模型。书中不仅用精确的语言为我们介绍这些模型的具体运作规律,还为我们用图表的形式让我们对其有着更加生动形象的理解。 计算机图形学中,书中为我们讲述了 光的工作原理,而且还为我们分析了对于复杂对象如何建模的问题,其中也不乏用图形让我们理解透彻。在本章的末尾,书中介绍到了游戏。作为年轻人最为喜欢的一件事物,书里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其是模拟的 虚拟世界。书中也是将游戏的历史、以及游戏的设计与开发也一一地为我们讲述了出来。


学习的问题及主要解决过程

  • 对于第26列之后的列,电子制表软件用两个字母作为列标号,那么如何用这两个字母表示列?
  • 在电子数据表中,如果计算多个数据的和,比如SUM(c4...c8)中的...表示c4一直加到c8吗,还是要将这之间的数字全部打印出来?
  • 专家系统中的if-then语句的含义,可不可以把if-then结构换成其他?
  • 阈值是什么?
  • 桌面出版软件的含义?
  • 解决过程:主要通过我们小组进行讨论交流,反复揣摩其中某些量的意义,然后实在不懂再去向老师请教,不断完善自己的认知和理解。
posted @ 2019-11-17 17:36  任文朗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