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HEOI 2019 退役记

HEOI 2019 退役记

先开坑

坐等AFO

啥时候想起来就更一点(咕咕咕)

Day 0

早上打了个LCT, 打完一遍过编译一遍AC...(看来不考这玩意了)

然后进行了一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奶了一口有学生家长然后发现了老爹...

出发的时候带上了笔电打板子

然而老姚莫名要求路上收手机...感觉有种不祥预感虽然我没有

路上先去德州, 去衡水北站的时候果然手机都收掉了...(完蛋没热点了)

然后在候车厅自闭

等车的时候某人突然发现可以微信支付的自动售货机(这破站的候车厅真的只有这种店铺了qaq)于是就把手机要回来了(x

于是封建地主Robbery一脸奸笑地开了个限流10MB的热点...

去VJudge扒了一份Splay和无旋Treap的板子然而并没有仔细看

搞了一会就上车了...

车上没网于是用笔电听歌

到德州吔饭, 最后果然还是选择了永和

然而下午三点才开车, 于是在候车厅打板子

想了想打了个NTT和FFT对着拍两边都没一遍过

又想了想打了个SA

nzy在旁边一边fAKe说不会SA一边说"接着打, 现在都是对的"

打完接着想了想, 应该搞个好拍的, 于是决定打区间 \(k\) 小值

打着打着发现旁边人都不见了(?)

还差主函数的时候该上车了

上车接着打, 造数据和暴力拍了几十 \(\texttt{k}\) 组好像都没啥毛病

然后想了想要不要打SAM

感觉不太好拍于是就没打(巨大的flag)

打树剖的时候看见嫂子走了过去又走回来然后后面跟着老王

打完树剖的时候看见老姚走了过来又走回去

中间nzy过来van♂游戏, 说老姚在车厢连接处训老王(flag)

剩下的时间和高一学弟谈笑风生(终于不做学弟了.png), 听闻他们已经会莫反了于是就给了他们一道沙雕差分题

然而他们好像并没有一眼艹掉...

过了一会就到了

车上继续和学弟谈笑风生, 给了几道多项式题的DP弱化版, 被jjm&Cage&zcl骂毒瘤(黑人问号)

试机的时候发现机房里的设备是以前在燕大考试的弱化版...有种不祥预感

晚上洗洗打算睡的时候发现床垫是塌的...有个大坑...

码单怎么还有这种操作

还好平常睡觉不枕枕头于是把枕头填上去凑数了...然而还是超级不舒服...

并没有嗑药, 睡得并不好

Day 1

早上老早就醒了, 然而并不知道几点于是就接着眯了一会

看了看好像正式选手都塞在一个机房了...

不过怎么和袁爷爷隔着一个空位挨着啊qaq...再隔一个是Jumbo, 然后是lbr?要是在同一排就滑稽了

进场, 好像真的在同一排(三神带一黑), 前面是zrq

开题, 这什么破密码.

T1沙雕可持久化01Trie看完就秒了, 一会再打

T2是道串串题, 看起来好像比较套路? 然而看见Yazid想起了不好的东西...诶等等今年HE的监考怎么不是wyz了?

T3什么jb玩意? 亡失の题面? 沙雕出题人出个提答就算了还假装自己是传统题?

想了想好像还是T1比较稳, 于是先半小时搞完了T1, 一遍过大样例. 感觉这题区分度是0.

仔细看了看T2, 想了一个需要SAM倍增+线段树合并的 \(40\) 分暴力, 又想了想感觉写出来之后改改就稳 \(80\) 了, 于是打算写这个暴力.

写那个沙雕才会去写的 \(40\) 份暴力之前玩了玩T3, 把 \(361\) 丢到计算器里质因数分解了一下发现是 \(19\times 19\), 下一个 \(6859\) 分解了一下发现是 \(19\times 19\times 19\). 意识到是个沙雕快速幂. 然后看了看下面溢出的提示感觉 1wa 是自然溢出没跑了. 不过好像并不能快速幂里自然溢出qaq...于是只能得一个点了...

看了看标号为 2p 的点, 感觉答案串之间的前后缀关系有点妙妙啊...xjb YY了5min之后意识到这个串长可能是个区间, 于是对位写出来...2...3...5...7...等等这是质数吧?

哦, p是质数. 沙雕出题人.

看了看最大点得写 MillerRabin, 想了想感觉还是等会再打比较好.

接着看 2u, +-0 明示是 \(\mu\) 函数啊码单...沙雕出题人.

好像得写 PollardRho...那还是等会吧...

最后是个 2g, 感觉按照前两个的套路应该是个原根, 打了一发发现果然是...沙雕出题人.还好我会判原根233

然而最后有个大合数要 \(O(n)\) 求所有原根, 然后就萎了.

算了算时间够的话能搞到 \(60\) 多分, 感觉自己稳了. (flag)

想了想感觉回去打T2暴力比较合适, 又想了想如果T2要写Hash的话也不能避免线段树合并(码单你没带脑子吧)于是就开始码那个沙雕才码的暴力...

中途流鼻血, 监考热心地送来了一叠卫生纸.

意识模糊地码到 \(11:10\), 然后果然 Wrong Answer on Pretest 1, 艹.

想了想赶紧去码T3, 码完 MillerRabin 发现自己最关键的快速乘不会写了.

也就是说所有炸 long long 的点都拿不到了, 瞬间变成 \(30\) 多分, 哦豁完蛋

当时快 \(11:50\) 了...赶紧跑去调那个已经写了300多L的T2

最后裆燃是没调出来辣

于是就爆炸了

出分 \(100+0+32=132\), 退役稳了.

下来和教练谈的时候还感觉自己心态稳健, 后来想想好像全踩在坑上了才会自我感觉良好吧.

下午想了想要不要颓, 感觉不颓胡思乱想可能自己会崩掉...于是就打幕华祭绀珠传osu去了.

中途得知nzy好像切了两题牛逼大了...春哥好像数组开小T2的80变10分了...切题最多的jjm T1没切出来...

晚上怕像NOIP的时候一样睡不着于是磕了点药(flag).

Day 2

早上起来感觉嘴里还是苦的. 完蛋, 药效没过.

假装心态稳健地走进考场. 正前面是zhoutb, 这可还行.

开题, 这什么破密码.

T1怎么又双叒叕是鸭子德题啊? 怎么还皮配啊? 和匹配杠上了还行...

T2怎么蔡德仁啊? 被LCA报复社会了? 这个提示什么玩意啊...题目并不难? 那我是不是暴力打完跑路就好了啊?

T3一脸不可做, 想了想感觉点分治部分分在现在意识模糊状态下估计打不出, 丢到最后算了...

权衡了一下打算先打T2的状压暴力. 意识模糊各种低级错误...状态想偏/写错变量名/下标写串...

比赛开始了2h, 我拿到了40分. 心态稳健.

然后10min打了个不用动脑子的链部分分, 60到手.

然后去写了T3的暴力, 期望得分 \(>0\).

剩下时间搞T1, 各种DP套DP

离结束还有1h的时候发现前面ztb开始扫雷了...

最后半小时发现T1的40分写不出来, 码了个暴力滚蛋了.

期望得分两位数.

下午出分, \(0+60+4=64\), 滚粗了.

怎么T1暴力还能挂啊? 怎么T2比状压DP还好写的sb贪心根本就没想啊?

怎么两年三道鸭子德题一分都没拿啊?

怎么还能被同一个出题人送退役两次啊?

算了算发现要是Day1拿到T2的哈希暴力剩下时间T3拿回至少 \(50\) 分, Day2的T2 A掉的话好像就进队了.

心态崩了

yxy进A队换了T大最优惠, Robbery也A队了, 嫂子拿了妹子名额. Jumbo/老王/戳山猫进了B队

快乐是他们的, 我什么都没有.

听讲题, 发现连续来了两年的鸭子德今年没来. 这可还行.

道理我都懂, 这两天的T3都是个什么jb玩意?

下午在海边把yqy阿掉也没去

大声外放单循了一下午无间之钟

期间在空间发了点奇怪的东西, 收到了来自学长的问候

感觉那个下午是我OI生涯中最灰暗的一段时间...甚至感觉对OI出题人失去信任想放弃D类...

晚上散伙饭, 和大家以及教练瞎扯了很多. 意识有点模糊.

散伙饭完了之后在宾馆和大巴上打了几盘osu测试认知能力本来能打S的map只能打B了, 完蛋

在车站发现十点多才上车, 感觉不太妙.

车上和楼上的一起吃散伙饭的学弟聊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灌输了很多负面情绪...现在想想有点对不起他qaq...

Day 3

然而虽然上车比以前晚到的倒比以前早...五点多就到了...

本来以为到的这么早也没有公交应该有车接, 结果发现还是得坐公交...

早饭吔了些羊杂汤, 感觉并不是非常愿意吃...

到学校之后直接开始补课, 这可真沙雕...

文化课真休闲

posted @ 2019-04-25 07:08  rvalue  阅读(6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