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的和到来的

恩,其实本身也没有啥事情,前几年工作忙,人懒,诸多主管客观因素,疏于打理这块博客田了。

不过呢,在疏于打理博客的同时,lz也是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先是离开了和dflying gg/老赵一起的创业团队,自己在各地开拓眼界(其实就是游山玩水去了=v=)

现在回想起来这段创业的经历确实很难得,不仅只是技术有进步,因为团队小,所以对网站运营也了解了不少;而且和dflying/老赵两位技术大牛共事,绝对是对业务水平的历练阿

 

游山玩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入职玻璃渣中国,任lead web designer。虽说是designer的抬头,实际却是管前端和设计2个team。之后专职成为web manager,除了技术之外,还负责起整个web team的运作。最后受到HQ的诏令,搬到了尔湾,任职senior web front-end engineer,管理负责战网网站前端部分的小型团队。

不得不说我们的团队在技术上绝对是世界水准的,项目规模很巨大,我负责的只是冰山一角。但即便是这样,接触到的新理念新技术也是非常之多。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我又萌发了把新技术介绍给大家的想法,于是我又回来了=v=

从现在开始,我要重新收拾这片一亩三分田——改个版;根据现在前端开发的实际重新整理一下分类;然后开始陆续写点新的东西。

 

新的东西会有些什么呢?当然是和我现在的工作相关阿=v=

其实我现在工作的主要的方向有几个:

  • Globalization:很多公司提但很少公司做。我们公司做这块的比较多,很多经验可以给大家分享。
  • 架构:不仅仅只是HTML/CSS/JavaScript的架构,更多的是如何处理前后端整体的架构,以及,作为一个团队,构建一个项目的时候,如何制定技术标准,具体的操作和实践经验。
  • 性能优化:空讲人人都会,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带给大家数据。
  • 安全性:很多人都会注重最新最炫的效果,但是很多基石都忘光了。安全性就是基石之一——没人想当明文存密码的索尼PSN吧……
  • 新技术:最新最炫的效果还是要的……
  • 移动混合开发:说穿了也是新技术的一种……
  • 业务设计:这个和编程没多大关系的东西,其实反而是死程能进一步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的重要工具。很重要哦。
  • 管理:狭义的管理是如何管理你的团队和项目,广义的管理则包含一切你能接触到的事物。其实一个人工作是否顺利,很多程度是这个人会不会广义管理。

因为前不久刚刚去了Google I/O,所以过几天可能会更新一些关于Google I/O的东东。

当然也会有些个人的随笔神马的。

 

PS:

  1. 谁知道Dflying gg现在去哪里了?他博客有年头没更新了阿……
  2. 好多以前的回复还没来得及看,我待会儿扫一眼,尽量解答
posted @ 2012-07-12 10:26  棕熊  阅读(86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